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42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6-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加强燃气监管保安全

田楼镇加强燃气监管保安全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田楼镇高度重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投入人力物力抓落实、抓推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照《灌南县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田楼镇燃气安全监管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组织保障入手,抓宣传、抓督查、抓整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

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成立田楼镇餐饮场所燃气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长鹿存梅任组长,副镇长廖德刚任副组长,市场局堆沟港分局镇规建办、执法队、城管队、派出所、安监所、食安办等负责人以及26个村信息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食安办,具体负责辖区餐饮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安排和力量调配,落实整治任务责任。 

注重宣传培训。开展专项治理同时,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具有针对性的燃气防爆相关规定和标准,通过召开专项会议、张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制作专题节目、印发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培训、以案说法等等方式方法,采取宣传燃气防爆安全知识。加强对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确保培训工作的质量和覆盖面。

镇村联动整治。镇村两级把餐饮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内容,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日常安全监管执法,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相结合。该镇出台田政发[2020]6号《田楼镇2020年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落实餐饮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针对专项治理涉及面广、餐饮场所数量多的情况,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前期做好摸底调查前提下,加大餐饮场所检查频率和惩处力度,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操作技能,规范作业行为,全面提升餐饮场所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田楼镇26个村和社区从事餐饮行业经营的67户以户为单位登记造册,一户一档,采集信息,统一管理。该镇采取集中整治与分散治理相结合举措,镇相关单位先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4次,不定期分散巡查,对登记造册的64户餐饮经营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部列出整改清单,限期对单整改销号,已整改到位59户,还有5户正在整改中。

目前,田楼镇加大监管频率节奏,严把整治整改质量,跟进管理、落实巡检,坚决餐饮场所液化气使用推向安全规范运行轨道,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