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097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6-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灌南公路历经了高温、暴雨、大风、洪涝等自然灾害的考验,保持了安全与畅通,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事故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创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县公路站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

公路“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显著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灌南公路历经了高温、暴雨、大风、洪涝等自然灾害的考验,保持了安全与畅通,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事故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创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公路站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平安交通”建设任务等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广泛发动公路职工全力以赴投入活动之中。新沂河行洪期间,及时在S236、G204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实行24小时交通疏导和管制,确保交通安全。

站安保科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县交运局举办的消防安全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应变能力。6月6日,还参加了由县安委会在人民广场举办的2020年灌南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法律法规和公路安全、路政管理方面的知识。6月9日、18日组织站干部职工观看《生产安全事故系列警示专题片》《命脉》等安全警示宣传电教片,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17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人民网“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内容,听取知名专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的报告。6月28日还派两名同志参加了市公路处组织的急救培训班,大大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

站安保科还组织干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征文、身边的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知识竞赛、支付宝答答星球挑战之旅等活动,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思维、浓厚安全氛围、促进安全发展。

同时,路政执法和治超治理部门加强路面安全监控,积极查处和纠正公路违章案件。据统计,安全生产月期间路政部门共上路120车次、上路巡查563人次、检查超限车辆69台、卸驳载2452.94吨、维护施工秩序136人次,有力地保障了路产路权和公路安全与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