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0年是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县医疗保障局多项举措,着办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一是改革服务窗口设置,实行综合柜员制,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审批报销业务,同时增设“咨询窗口”和“主任代办岗”实现前置服务,大大减少群众跑腿和盲目乱找的现象,实现了真…

县医保局:多举措确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县医疗保障局多项举措,着办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一是改革服务窗口设置,实行综合柜员制,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审批报销业务,同时增设“咨询窗口”和“主任代办岗”实现前置服务,大大减少群众跑腿和盲目乱找的现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窗式服务”。

二是开通异地就医手机版平台,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就医审批业务,解决了办事不方便的问题,自开通以来,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备案5千余例。

三是优化办事流程,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特别是在压缩报销时间、减少参保群众垫付资金时间上下功夫,公开承诺异地就医手工报销时间从10个工作减少至5个工作日,有效减轻群众资金压力。

四是落实标准化服务,推行落实窗口服务“七步曲”、微笑服务、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等,多次被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优秀窗口,并作为唯一示范窗口,为所有入驻单位做标准化服务及晨会演示。

经共同努力,医保经办服务捷报频传,在全县2019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的表彰大会上,县医保局窗口被评为“十佳窗口”,窗口一名服务人员荣获“十佳服务标兵”称号。近日,在政务服务中心3-4月份双月绩效考核中,医保局窗口又获得多项殊荣,城乡居民窗口被评为“优秀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个人”,三位工作人员被评为“微笑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