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医保局将“方便群众、快捷办事”作为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的主要突破口,大力优化流程,创新手段,全力打造“方便医保”。一是全面推开“家政式”异地就医新模式。发挥“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媒介功能,保证了政策随时可以公开查询;常态性赴农民工集中地开展“三…

县医保局:“方便医保”实现公共服务纵深推进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医保局将“方便群众、快捷办事”作为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的主要突破口,大力优化流程,创新手段,全力打造“方便医保”。

一是全面推开“家政式”异地就医新模式。发挥“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媒介功能,保证了政策随时可以公开查询;常态性赴农民工集中地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方便了群众面对面咨询;在“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开通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办理,在外务工人员拿出手机即可办理;在苏州、杭州、上海、常州在外务工人员集中地流动党组织或商会设立“异地就医服务站”,让在外务工人员享受“到家”的感觉。

二是科学改革窗口设置。改革按服务类别分别设立审批报销窗口的传统做法,全部调整为“综合窗口”,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审批报销业务,同时增加“咨询窗口”并实现前置服务,大大减少了群众跑腿和盲目乱找的现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窗式服务”。

三是大力压缩报销时限。全面整合窗口资源,优化审批报销流程,最大可能减少材料提供,非必须提供的全部不提供,最大程度做好新服务清单宣传工作,扩大知晓面,避免跑空腿,同时自加压力,最大限度压缩报销时间,公开承诺报销时间从10个工作日减少至5个工作日,有效减轻群众资金压力。

四是系统组建“保姆式”服务团队。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全县人员情况和宣传需要,组建了“水绿灌南党旗红党员先锋服务队”、“医保顾问团”、“青年突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和“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等服务团队,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征缴报销顾问等“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提高医保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