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完成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工作,积极与县扶贫办、民政局、总工会、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沟通协商,已资助七万余名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切实保障困难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医疗保障,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建立部门间沟通机制。在2…

县医保局:困难群体免费参保,助力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完成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工作,积极与县扶贫办、民政局、总工会、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沟通协商,已资助七万余名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切实保障困难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医疗保障,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一、建立部门间沟通机制。在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大会结束后,我局主动加强与县扶贫办、民政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面谈开会、电话联系和网络途径等方式,确认享受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政策的人员名单,确保困难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医疗保障。

二、及时录入信息系统。为确保困难群体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我局在收到扶贫办、民政等部门提供的困难群体名单后,抽取业务骨干力量,加班加点,做好信息的相互比对,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并做好身份标识。对于经比对身份信息不准确暂无法纳入系统的人员,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反复核实,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三、组织开展退费工作。经社保系统核查,全县困难群体自行缴费人员共计243人。我局积极沟通各镇、部门,反复核实退费人员姓名、银行账号等信息,确保退费工作准确、无遗漏。截至目前,已完成退费163人,还有80人因在外地未完成退费。目前,我局正进一步与各镇、部门沟通,确保困难群体退费工作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