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县医保局领导、经办中心负责人、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就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我县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基金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并印发实施《连云…

县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县医保局领导、经办中心负责人、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就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我县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基金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并印发实施《连云港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和《灌南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源头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医保信用管理体系,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塑造医保各行为主体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营造守信光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5-6月份,各定点医药机构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要及时主动退回所涉违规资金,并落实整改措施,做出不再违规的书面承诺,7-11月份将进行复查。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权益。

县医保局将有机融合信用、协议、行政监管等手段,针对不同信用主体开展专项检查“主题月”活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涉及记分的信用主体坚持“零容忍”,开展信用评价,落实惩戒措施,持续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监管高压态势,促进基金监管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