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切实加强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打通政企、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以“方便型”医保建设为总切入口,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整合资源,于近日组建成立“医保顾问团”,为企业和参保人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医保顾问团”由县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和第三方经办机构人员组…

县医保局:“医保顾问团”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打通政企、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以“方便型”医保建设为总切入口,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整合资源,于近日组建成立“医保顾问团”,为企业和参保人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医保顾问团”由县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和第三方经办机构人员组成,下设四个服务分队。乡镇服务分队负责辖区内中小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参保人咨询和报销,低收入人口就医报销,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咨询和服务工作;规模企业服务分队负责全县103家规模以上企业职工医保征缴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园区服务分队负责全县6个园区内中小企业职工医保征缴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异地就医服务分队负责全县在外务工和居住人员政策咨询和代办业务等服务工作,并负责杭州、苏州、上海和常州四个异地就医服务站联络工作。

为了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医保顾问团”实行公私电话公开、定期政策宣讲和私人定制等服务制度。在公开三部办公咨询电话的同时,所有“医保顾问团”成员对辖区企业和参保人实行私人电话公开,在镇村、企业、医疗机构和“灌南医保”公众号同步公开,为了保证办公时间和个人休息,倡导企业和参保人以短信的形式进行政策咨询,顾问团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乡镇、园区和规模企业三个服务分队每月错开时间定期召开镇村、园区、规模企业政策咨询宣传会,企业也可不定期预约上门宣讲。异地就医服务分队实行志愿者驻点解读和医保政策宣讲导师上门宣讲两种形式,志愿者由当地灌南商会或党组织成员、热心退休职工担任,利用医保志愿者服务站驻点宣讲医保政策和协助办理医保业务,县医保局精选四个业务骨干作为医保政策宣讲导师分别对应四个在外务工人员集中的医保服务站,每半年上门宣传、解读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根据企业和低收入户、重大疾病患者等特殊参保人需求,可以实行私人定制服务,如企业代缴服务、慢性病和特殊病代办服务、低收入人口个人待遇保障服务、离休干部预约上门服务等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