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6-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了规范检验类医疗服务价格行为,保障广大患者切身利益。近日,根据省医保局《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取消、规范、调整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检验项目价格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医保局按照分批分类、逐步到位的原则,取消、规范、调整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检验…

县医保局:要求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部分检验项目价格政策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规范检验类医疗服务价格行为,保障广大患者切身利益。近日,根据省医保局《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取消、规范、调整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检验项目价格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医保局按照分批分类、逐步到位的原则,取消、规范、调整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检验项目价格。

据悉,本次取消了尿妊娠试验等48条方法学淘汰、项目重复的检验项目;取消了亲子鉴定等7条不作为医疗服务项目,取消其对应的编码,医保基金不予支付;规范了白血病免疫分型等17条检验项目;调整了血红蛋白测定等70条检验项目价格。

针对本次检验项目价格调整,县医保局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及时进行价格公示,落实费用清单制,进一步规范检验收费行为,不得出现自行设立检验基本组合项目组套(打包)收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