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0-00056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0-06-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您好!我们是烟草局的,又来您家走亲戚了,来了解家里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近日,灌南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农户家中开展“阳光扶贫”走访工作。交流座谈共发展。支部书记与帮扶结对村干部详细交流帮扶情况,了解经济发展状况,对挂钩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

灌南县烟草局:结对帮扶“走亲戚” 走访慰问解民忧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我们是烟草局的,又来您家走亲戚了,来了解家里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近日,灌南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农户家中开展“阳光扶贫”走访工作。

交流座谈共发展。支部书记与帮扶结对村干部详细交流帮扶情况,了解经济发展状况,对挂钩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扎实做到把民情了解好、把政策宣传好、把困难解决好。

入户走访察民意。走访人员与结对户面对面谈心交流,关心他们衣食住用行,与他们拉家常、话里短,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及时收集群众的所需所盼。大家纷纷表示有决心和信心在帮扶“亲戚”的鼓励和帮助下,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民服务解难题。由于结对帮扶的农户基本都是因病因残、孤寡年老、缺少劳动力等情况导致生活贫困,灌南烟草通过解读扶贫政策、改善村道路交通环境、捐赠物品等方式,提高农户的生活质量,确保群众能够感受到活动的实效、实惠,真正形成结对帮扶责任人与困难农户“认亲戚”“走亲戚”“帮亲戚”的长效帮扶工作机制,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