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0-00058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0-06-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灌南烟草坚持“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见实效。一是聚焦安全教育“云课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消防专题培训、网络“云课堂”、在线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生…

灌南县烟草局:“四个聚焦”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见实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灌南烟草坚持“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见实效。

一是聚焦安全教育“云课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消防专题培训、网络“云课堂”、在线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安全教育实效。

二是聚焦安全体验“全覆盖”。充分利用安全教育体验馆,组织体验人员通过VR隐患查找体验、心肺复苏教学、逃生结绳教学等多个安全体验项目,进行现场操作,让全员从模拟化、实战化、操作式的体验中迅速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切实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三是聚焦应急演练“进班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特别对雨季排水管道、闲置房屋、夜间值班等进行全面检查,立整立改;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汛、消防、交通事故预案等实战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聚焦疫情防控“织密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措施不松、责任不松,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疫责任、防疫措施、疫情物资配备、防疫数据报送四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