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48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防汛排涝两手抓两不误

田楼镇防汛排涝两手抓两不误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游骆马湖泄洪,新沂河水位不断上涨,镇域内持续降雨,小区、田间积水较多,容易形成内涝,面对这一现状,灌南县田楼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应急响应,防汛排涝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行洪安全、万无一失。

7月11日起,田楼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而且该镇北部的新沂河上游骆马湖嶂山闸开始泄洪,流量为500立方米每秒,防汛抗洪排涝叠加,形势严峻,对此,该镇本着对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加大宣传力度前提下,将防汛抗洪排涝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启动应急预案,镇党政负责人坚持一线指挥和调度,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防汛抗洪排涝应急组织,80多名镇直单位工作人员编制应急分队,重点分布在新沂河沿线12个村,会同相关村党员干部、民兵青年做好17个码头卡口值守及巡查工作,歇人不歇岗,全线全面做好应急防范和应对。目前,该镇区域新沂河内的人员、养殖畜禽以及施工机械等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除行洪障碍。

灌河及新港大道沿线村,该镇明确三套班包村负责人、分工干部冒雨进驻,排查安全隐患,将老旧建筑损坏倒塌、村庄干道树木倒伏、小区道路以及田间积水、户外广告牌等设施坠落、市民广场和宗教堂点等场所作为防控重点,动员全镇干群携手前行共同防范应对洪涝灾害,村组互动、邻里互帮,落实防灾减灾举措。镇村干部进村到组入户,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不漏死角、不漏一人,先后帮助16名居住危房内的群众转移到安全住所,全面细致做好暴雨防范大风防御工作。旱作物田间开挖山沟,疏通水系,排除积水,降低渍害。保证在田西瓜、蔬菜等经济作物和玉米、大豆等秋熟粮食作物生长。

同时,该镇还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配置配齐木棍、编织袋、石料等防汛抢险物资。新沂河及灌河大堤,特别是部分险工险段安排人员堤上堤坡巡查,不定期排查,防止出现管涌渗漏,细致做好防范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进入新沂河内的204国道漫水桥低洼地段,田楼镇及时联系公安、交警等单位联合监管,禁止通行,消除隐患。

本次降雨前,田楼镇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微信等渠道方式发布雷暴大风预警信息,提高全镇干群防范意识,有备无患,确保安全。镇水利部门对26个村内的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全面细致检查,三兴、浦二庄等8条大沟和4条中沟内水位降到最低点,部分排水沟系出现淤堵的及时疏通,谨防发生内涝。集中降雨期间,田楼镇内的8个排灌闸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根据灌河潮汐变化,随时随地排水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