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0143092872/2020-0002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7-22
文号: 灌人社复〔2020〕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单凤枝委员:您提出的《加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已收悉,现答复如下:近年来,我县出台扶持创业就业“21+8+10”条系列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积极拓展创业就业渠道,培育造就了一大批能就业、会创业的巾帼人才队伍。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我们将从…

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274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凤枝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出台扶持创业就业“21+8+10”条系列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积极拓展创业就业渠道,培育造就了一大批能就业、会创业的巾帼人才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努力使广大妇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1、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宣传妇女创业典型,强化典型引领作用,树立“人人可创业,处处能成才”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旧的妇女创业就业观念,由过去主要依靠政府安置向求职应聘、自谋职业等多种途径并存转变,逐步提高女性自主创业比例。

2、优化就业服务平台。将不限性别的工作岗位向女性倾斜,提高女性在选择就业时的成功率利用信息化平台,定期推送适合女性就职的岗位信息;利用目前加大基层社区建设为契机,通过各种招聘会、送岗位下乡、送岗位进社区等方式,为未就业妇女及就业困难妇女,送岗位、送服务,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

3、提升创业就业技能。整合培训资源,多层次、多门类地开展育婴员、母婴护理等适合女性的培训,根据不同层次妇女群体的需求,以及妇女创业就业项目的特点,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妇女创业就业素质,增强妇女创业就业信心和能力。

4、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针对妇女创业者和带动妇女就业达到一定比例的企业,积极探索制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的优惠政策,使其即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推动者,又是带动妇女就业的受益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日

 


抄送: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