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0-00017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7-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审计局:念好“三字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灌南县审计局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注重念好“学、防、严”三字经,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念好“学”字经,筑牢思想防线。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全年…

​灌南县审计局:念好“三字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审计局:念好“三字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灌南县审计局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注重念好“学、防、严”三字经,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念好“学”字经,筑牢思想防线。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落实。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学习,增强审计人员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

     

二是念好“防”字经,扎紧制度铁笼。年初,印发《灌南县审计局廉政风险点预防及控制办法》《灌南县审计局风险点及防控指南》,明确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原则、重点对象、关键岗位,制定防控举措,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从源头上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实行廉政约谈机制,主要领导经常在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人员会议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经常对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约谈,分管领导每月对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严明纪律,营造审计机关清正清廉清明政治生态。

     

三是念好“严”字经,坚持挺纪在前。该局在狠抓廉政教育的同时,严抓廉政责任落实。每个审计项目的进点会,审计组组长都会重申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过程中,分管领导经常深入审计现场督促审计纪律落实,扎实开展“一个审计组就是一个流动窗口”活动。每次审计均设立专门的廉政监督员,并在被审计单位公布监督热线,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促使审计人员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