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70/2020-0002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07
文号: 张政发〔2020〕25号 关 键 字: 现将《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内容概述: 现将《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印发《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政发〔202025

 

 

关于印发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单位:

现将《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2020622

 

 

 

 


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降尘量控制,有效降低粗颗粒物浓度,持续改善我镇空气的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张店镇扬尘管控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灌南县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灌南县大气污染防治夏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管控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为重点,进一步深化综合整治,加大各类扬尘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清洁的镇域环境,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二、主要任务和措施

(一)重点点位及区域降尘量控制。加强镇机关院内监测站周边的扬尘管控,安排专人每日对站点周边使用洒水清扫等湿法作业的方式进行降尘。

牵头部门:镇环保办

协办单位:张店社区、镇农护办、城管队

(二)强化各类堆场扬尘治理。按照标本兼治、动态治理的原则,组织对辖区堆场全面排查、整治,每周至少巡查一次,督促业主采取覆盖、硬化、洒水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牵头部门:镇环保办

协办单位:各村、镇农护办、城管队

(三)强化施工扬尘治理。对辖区内各类施工扬尘控制工作进行每周巡查,严格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

牵头部门:镇环保办、城建所

协办单位:各村、城管队、水利站

(四)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增加镇域内重点道路保洁频次,严格道路保洁作业标准(洒水清扫),有效地解决道路扬尘,降低道路尘土残存量。落实并督促辖区内单位、商家履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

牵头部门:镇环保办

协办单位:各村、镇农护办、城管队、徐州联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五)强化重空气应急及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按照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统筹调度,实施区域空气重污染应急联动,并加强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推进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牵头部门:镇环保办

协办单位:各村、各相关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扬尘污染管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源头防治,接受群众监督。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和培育群众树立空气质量就是生活质量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监督环保、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严格监督,强化督办。各部门及各村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平时巡查发现问题和上级交办问题实行挂号销号。针对扬尘污染治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污染问题突出的村居、部门,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必要时按程序提请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张店镇党政办公室                         20206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