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34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7-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下半年农作物调查工作,搞准农业统计调查数据,国调队认真思考,总结上半年工作,根据下半年的各个调查时点部署安排了下阶段主要任务,并就做好农业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加强业务学习,筑牢业务基础。首先队业务人员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学…

国调队“四加强”推进下半年农业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下半年农作物调查工作,搞准农业统计调查数据,国调队认真思考,总结上半年工作,根据下半年的各个调查时点部署安排了下阶段主要任务,并就做好农业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加强业务学习,筑牢业务基础。首先队业务人员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学专业调查制度,学省市相关要求,真正做到知专业、懂专业、熟专业,争做内行农业调查人。其次要加强对辅调员和乡镇统计助理的培训,抓学习、重培训,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以专业的能力做好每项调查任务。

二、加强沟通联系,深入基层调查。首先在每项调查工作开展的时候都要做好和辅调员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作物地块、了解苗情信息和农户的播种意向。其次要多同农业部门沟通联系,掌握本地农业生产中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好数据评估说明,为调查数据提供佐证材料。

三、加强数据审核,抓好数据质量。从报表填写、逻辑关系、数据录入各个调查环节耐心把关,做到“三多”,多审核几次,多检查几次,多对比几次,发现问题及时同调查对象或辅调员联系沟通,认真核对修改。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调查,严格规范调查数据采集流程,保证源头数据真实有效。

四、加强工作管理,推进规范化建设。一是加强基础台账管理,严格依照专业制度和省市台账制度相关要求,将种植业调查“一本通”台账建立到村,确保基础台账应建尽建。二是加强数据质量自查,对所有的农业调查台账装订成册、分类归档,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自查工作、提高台账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