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93/2020-00182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0-07-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整治 打造文明窗口

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整治 打造文明窗口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县最大的窗口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加强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对照行业标准,分类别开展专项整治,并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提升行业窗口整体服务水平。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整治范围包括物品摆放、微笑服务、标识标牌、晨会着装等。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监督管理科负责每天对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情况进行汇总、核对,严格事前请假制度,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准点对外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每日不定时巡查和视频监控,对大厅工作人员到岗离岗、仪容仪表、着装举止、微笑服务、物品摆放等遵章守纪情况及规范化服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树立良好服务形象。同时根据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结合日常考勤巡查情况,群众表扬、投诉情况,满意度调查情况等,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双月考核和“优秀窗口”评比;并组织窗口人员到优秀窗口进行观摩,以达到对标找差、互学互补的目的。

截至目前,已完成物品摆放、晨会、微笑服务、统一着装等专项整治。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增强做好窗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规范服务行为、简化审批流程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的体验感与获得感,全力打造文明窗口和高效窗口,为创建文明城市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