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83/2020-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文号: 灌财发【2020】3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的通 知县直各预算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特制定《灌南县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方案》,并经县十四届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附…

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的

 

县直各预算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特制定《灌南县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方案》,并经县十四届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附件:《灌南县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工作方案》

 

                   灌南县财政局

                   2020710

 

 

灌南县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压减

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省、市党政主要领导指示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保以及《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苏财预〔202037号)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资金压减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厉行节约。各预算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办可不办的培训坚决不办,可添可不添的设备坚决不添,切实抓好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压减工作。

(二)突出重点。受疫情影响,今年因公出国(境)、公务出差、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大幅减少,相关预算削减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设备更新购置、办公场所及信息化网络升级等项目,非特别紧急,原则上应予暂停。上级要求配套的项目,除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原则上暂停配套。

(三)统筹兼顾。涉及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支出事项,以及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实施且紧急必办的事项,必须保障到位。

二、工作目标

(一)以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为基数,在该基数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10%,预计压减支出规模4亿元。

(二)以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结转支出总额为基数,在该基数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10%,预计压减支出规模1亿元。

三、执行范围

(一)执行单位。县级所有部门预算单位。

(二)资金类别。包括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还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专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等各项非税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

(三)资金来源。包括县级预算资金、上级专项资金。

四、工作任务

(一)基本支出。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和车辆费用,按年初预算安排标准足额保障,不再压减;各类涉及人员补助的民生支出,对年初预算安排的项目按省市标准结合上级下达资金重新测算,原则上今年我县不出台提标增支政策。

(二)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经费、公车购置费全部予以收回;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以2019年部门决算数为基数,压减比例不低于50%;其他如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邮电费、维修费、专用材料费、燃料费、公车运行经费、其他交通费等行政运行支出以2019年部门决算数为基数,压减不低于20%

(三)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支出。本年度暂停办公设备更新购置、办公场所装修、维修维护、信息化网络升级项目,以后年度视财力情况统筹安排。

(四)上年结转支出。县级预算资金安排的结转项目,未使用部分原则上全部收回;上级专项资金安排的结转项目,凡超过两年以上的,先收回后安排。

(五)其他。县级预算资金安排的当年支出,年底未使用的,原则上全部收回;年初各部门为考核需要列入预算的支出项目,不安排使用;年初预算安排的各类工程建设资金,原则上全部收回,由县政府统筹安排;年初预算安排的各类县级配套资金,除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外,未使用部分全部收回。严控预算调剂追加,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支出外,预算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也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

五、工作要求

(一)压减工作程序。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做好内部统筹平衡,研究制订本部门本单位压减方案,由主管部门汇总的压减方案于731日前报县财政局,由县财政局负责统一报县政府审批后追减支出指标或用款计划。

(二)非税收入安排。结合实际征收数落实压减要求,据实压减。对非税超收部分,12月份统一报县政府研究,视财力情况统筹安排支出。

(三)压减后资金缺口应对。对于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培训、设备采购等方面出现的缺口或增支需要,由主管部门单独行文报县政府,财政部门按照县政府批示精神办理。同时,鼓励各条线统筹使用上级下达但未指定到具体项目的切块资金,用于解决部分县级同方向的急需项目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