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9316/2020-00004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5-28
文号: 灌司发〔2020〕17 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部门: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局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深入基层、破解难题,扎实推动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努力打造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经研究,决定在局机关…

关于建立局机关“下沉一线”挂联工作制度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局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深入基层、破解难题,扎实推动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努力打造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经研究,决定在局机关建立“下沉一线”挂联工作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联对象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

二、挂联方式

在全县分成四个片区,每位局分管领导负责一个片区调研指导工作,局机关每个部门分别挂联1-2个基层所开展相关工作(具体挂联情况见附件)。局领导、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不局限于到挂联片区、所开展工作。

三、主要任务

(一)扎实调研,收集民意。要切实增强联动意识,继续实施“321”调研计划,局机关各部门每月合理安排机关干部2-3天时间,到基层所及村(社区)进行调研。每名工作人员本着摸实情、听实话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民情民意,收集了解基层所和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主动做好帮助、协调工作,并积极地参与基层相关工作,有效为基层分忧解难,共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每年每人收集民情民意不少于20条,纳入计划措施不少于10项,完成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

(二)围绕目标,推进落实。要切实增强目标意识,督促各挂单位认真研读2020年省市县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本年度基层司法所绩效考核目标内容,及时贯彻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县局重点工作安排,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稳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扬长避短,争先进位。切实强化问题意识,组织各挂单位认真对照2019年度省厅市局县局考评结果,帮助各挂单位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同时,结合各挂联单位实际情况,挖掘地域特色亮点,打造具有各所特色的亮点工作;加大创新力度,在智慧法务等方面有所成效,推进灌南司法行政智慧化发展

、工作要求

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推动“下沉一线”挂联工作有效开展,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资料,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有效提升基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中,要做到“三不准”。

不准违反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不准“吃拿卡要”,原则上不在基层就餐,不在调研期间饮酒,不收受土特产、礼金;不发表不当言论,正面宣传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展现司法行政部门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不准增加基层负担。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下基层调研工作原则上不统一安排用车,不得使用警车,确保交通安全;不得干扰和影响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产生活秩序,不提与调研无关的要求

不准搞形式主义。“下沉一线”是掌握民意、了解实际的重要方法,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搞走过场、做形式的调研。要带着工作任务调研,对基层群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解决的要带回上报;要做到真调研、摸实情要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弄虚作假等情况发生,确保调研和促进基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附件:县司法局“下沉一线”挂钩联系表

 

 

灌南县司法局

2020527

 

附件





县司法局“下沉一线”挂钩联系表

组别

局领导

联部门

单位

备注

一组

吴宏波

备审科

 堆沟港司法所


复议科

田楼司法所


公鉴科

中医院司法鉴定所


律师科

海西律师事务所

灌江律师事务所


法务协同中心

三口司法所


二组

翟  玲

普法科

汤沟司法所


人民法治科

孟兴庄司法所


法服科

工业园区司法所


三组

金孝润

矫正科

百禄司法所


执法监督科

李集司法所


政治处

新集司法所


四组

王  峰

秘书处

张店司法所


办公室

新安司法所


督察科

北陈集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