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0-0002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文号: 灌人普办字〔2020〕1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人普办字〔2020〕17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镇、各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了关键准备阶段,工作重心逐步由省市县向镇级转移。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根据国…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人普办字2020〕17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镇、各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了关键准备阶段,工作重心逐步由省市级转移。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根据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19号)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苏人普办字〔202028号)连云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连人普办字202018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建立村级普查小组

村(居)委会人口普查小组是普查最直接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各地要切实发挥村级自治组织触角深入,与普查对象联系紧密的优势,抽调得力人员,组建村(居)委会人口普查工作小组,协助所在地普查机构认真做好当下进行的普查区域划分和综合试点等工作。

二、加快落实普查经费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落实好普查经费,特别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劳动报酬。7月初,省财政下达了对县区两员普查工作和征用个人电子设备补助经费。各地普查机构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共同分担的原则,努力筹措落实两员劳动报酬配套经费,并将补助经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两员手中。各地要认真梳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为两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三、切实做好普查设备配置

各地要根据普查工作需求,抓紧落实必要的PAD电子采集设备,尽量利用原有设备资源,对符合配置要求的原有设备资源进行全面测试,补齐所需配件,确保正常使用。对不足部分,及时采取租赁等办法,满足工作需要。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使用个人智能手机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区划绘图、摸底和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四、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

强有力的两员队伍是确保普查圆满成功,取得高质量普查数据的重要基础。各地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工作,提前谋划,采取多种方式,按标准足额配备好两员。要充分发挥村(居)委会和社区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等各方力量的作用,鼓励大学生、社会志愿者加入两员队伍。要加强监督管理,分阶段做好业务培训,确保胜任普查任务。

五、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

普查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影响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综合试点期间,各地采取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手段开展试点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宣传工作要逐渐升温。各地要与宣传部门通力协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宣传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特点,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形成全方位、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格局,确保人口普查进家庭、入人心。

 

 

 

灌南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5

 

灌南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