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7-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医保局自去年10月份全县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大会后,对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名单,进行数据比对,系统操作参保登记,但目前仍有部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因无身份证信息,无法进行参保登记。为落实这部分人群的医疗权益,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采取以下工作措施,确…

县医保局:“三举措”助力医保扶贫更进一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医保局自去年10月份全县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大会后,对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名单,进行数据比对,系统操作参保登记,但目前仍有部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因无身份证信息,无法进行参保登记。为落实这部分人群的医疗权益,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采取以下工作措施,确保医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一是多管齐下细致核查。及时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名单导入系统,进行参保登记,对初次筛查的133名无身份证人员名单反馈至扶贫办再次核查。同时对接各镇,请各镇组织人员上门核查。经过多次反复核查,已有15名人员确定身份证号码。

二是部门联动确认身份。对确无身份证人员和扶贫办再次核实,由医保局和扶贫办双方共同签署身份认可材料,确认118名无身份证人员就医时按特殊困难群体医疗待遇给与报销医疗费用。

三是完善流程保障待遇。将118名无身份证建档立卡人员名单发至各医疗机构,对前来就医的此部分人员主动告知身份确认程序,由就医人员填报《无身份证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就医身份认定申请书》,经镇村及扶贫办认定后即可享受相应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