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7-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稳步推进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县医保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工作。县医疗保障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诊疗规范、并发症与合并症相对较少、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的疾病…

县医保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稳步推进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县医保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工作。

县医疗保障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诊疗规范、并发症与合并症相对较少、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的疾病实行按病种付费;推广医疗康复、慢性精神病、门诊慢性病按人头付费;促进医疗机构开展日间手术、日间放化疗、日间病房等纳入病种付费;鼓励医疗机构根据自身优势、学科建设等需求主动承担申报病种,不断扩大按病种付费病种范围。实现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由2019年的352种扩大至429种,费用支出占医保住院基金总支出比重增加到30%。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强付费病种出入径管理,严格入径标准,规范出径流程,坚决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利用付费病种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同时,对病种支付标准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进行监测、比较、分析,特别是加强病种付费对医保基金、医疗服务行为、参保人负担等因素的分析,开展病种付费支付方式改革绩效评估,充分应用评估结果指导病种付费,使病种付费真正管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