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7-20
文号: 灌医保发〔2020〕2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焦佳媛委员:您提出的关于我县职工体检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同时积极会同县财政局组织定点体检医院对体检时间、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对体检项目及体检场所进行了适当…

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焦佳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职工体检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同时积极会同县财政局组织定点体检医院对体检时间、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对体检项目及体检场所进行了适当调整,于今年5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灌医保发〔202011号)文件。

一是各定点体检院在体检费用不变的情况下,在之前体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多组自选项目,提供个性化的体检项目,自己也可以自费增加超出套餐的项目。

二是考虑县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有独立的体检场所,健康人群有专门通道,与就诊患者完全分开,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在职人员仍定点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体检,在职人员不需携带体检单凭本人身份证就可到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同时考虑退休人员行动不便,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也纳入退休人员体检定点,可凭本人身份证和体检通知单自主选择定点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其中一家)进行体检。

三是为方便各单位人员体检,县第一人民医院专门购置一辆体检车,各单位可预约县第一人民医院体检车开展上门服务。

四是要求各定点体检医院加强服务,指派专人负责,科学设置体检场所,发现重大疾病要及时联系参检单位,同时还要求定点体检医院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体检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干部职工健康档案数据库,逐步实现医保、财政、单位和个人信息共享,后续我局将对定点体检医院具体实施情况进行考核管理。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202071

 

人:曹典

联系电话:0518-83960002

    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