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37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8-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掌握灌南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情况,保证数据质量,打牢秋粮生产基础,国调队采取“三严”措施夯实夏播面积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调查。一、严格开展业务培训。7月下旬,组织10个乡镇统计助理召开夏播面积调查业务培训会,在会上重点部署了全县夏播面积遥感调查工作,对PD…

国调队“三严”夯实夏播面积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掌握灌南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情况,保证数据质量,打牢秋粮生产基础,国调队采取“三严”措施夯实夏播面积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调查。

一、严格开展业务培训。7月下旬,组织10个乡镇统计助理召开夏播面积调查业务培训会,在会上重点部署了全县夏播面积遥感调查工作,对PDA新程序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对夏播面积调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各乡镇统计助理及辅调员严格依法依制开展调查。

二、严格进行实地调查。国调队秉承“脚下泥土有多厚,调查数据才有多实”的履职理念,在辅调员实地开展调查之际,及时联系安排,组织队内精干力量分赴自然地块多、作物播种品种多、地形复杂的调查网点与辅调员一道实地开展调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准确。

三、严格加强数据审核。调查结束后,要求辅调员送审PDA。重点审核以下几点:一是作物照片拍摄是否清晰、命名是否规范、定位是否准确;二是地块信息是否准确登记,是否有漏填地块,各种作物面积同比是否变动幅度过大;三是核查“移动轨迹”,看辅调员是否实地环绕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