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38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8-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了解城乡居民出游情况,掌握城乡居民出游率、旅游花费等有关数据,国调队“三举措”扎实推动居民出游情况调查高质量完成。  一.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调查人员业务素质。为保证培训效果,队业务人员认真组织学习调查工作细则,划出工作重点、难点,并在去年居民出游调查…

国调队“三举措”推动居民出游情况调查高质开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解城乡居民出游情况,掌握城乡居民出游率、旅游花费等有关数据,国调队“三举措”扎实推动居民出游情况调查高质量完成。

  一.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调查人员业务素质。为保证培训效果,队业务人员认真组织学习调查工作细则,划出工作重点、难点,并在去年居民出游调查的基础上作了补充说明。会议通过PPT及调查手册,详细讲解居民出游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和指标解释,使辅调员通过此次培训,熟练掌握调查的要点;抓好落脚点,严格工作落实。

  二.紧扣时间节点,保证序时进度。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居民出游情况调查表的上报时间。通过调查员对调查对象家庭成员的熟知度,结合日记账本上的内容,配合记账户回忆当月的外出情况,确保日记账与居民出游调查表内容的一致性。积极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与辅调员进行交流,以便解答辅调员在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三.创新调查举措,强化质量控制。根据去年居民出游调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思考,排难题、解思路、升质量,完善调查方法,确保调查客观真实。会上,大家对居民出游调查存在的问题相互讨论、相互借鉴、相互解答,以此促进居民出游情况调查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