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62/2020-00108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灌南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生态环境局靠前服务,主动推进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近期,圆满协调处理嘉隆化工、致诚化工2家企业废水跨区域转运处置事宜。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内嘉隆化工、致诚化工2家企业是盐城辉丰集团所属企业,存留高盐高COD废水,因企业长期停产,污…

生态环境局靠前服务,推进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整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生态环境局靠前服务,主动推进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近期,圆满协调处理嘉隆化工、致诚化工2家企业废水跨区域转运处置事宜。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内嘉隆化工、致诚化工2家企业是盐城辉丰集团所属企业,存留高盐高COD废水,因企业长期停产,污水处理设施长期停运,已不具备废水处置能力,具有较大环境安全风险。化工园区管委会计划由辉丰集团将其所属企业存留废水运回盐城大丰总部妥善处理。生态环境局靠前服务,积极对接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大丰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汇报协调两家企业存留废水跨区域转运处置事宜,邀请专家现场核查,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定了废水处置方案。

7月22日,在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牵头组织下召开了专门会办会,研究通过了嘉隆化工、致诚化工2家企业废水跨区域处置方案,并形成了会办会议纪要。7月30日,根据会办会纪要要求,成立了由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企业组成的废水转运处置领导小组,形成废水转运处置联动机制。

7月31日,嘉隆化工、致诚化工两家企业存留废水跨区域转运处置正式启动。灌南生态环境局强化废水转移运输过程中的执法监管,确保废水安全转移处置完毕,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截至日前,已转运出15车废水至盐城大丰辉丰集团总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