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15/2020-00135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报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26
文号: 百政文〔2020〕5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百政文〔2020〕56号 签发人:胥立中 关于因强对流天气造成5+2产业富民项目受灾的情况报告 灌南县人民政府:2020年7月22日夜10时30分左右,百禄镇发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受雷暴强降雨和超强大风影响,百禄镇受灾十分严重,特别是百禄扶贫产业园内的5+2产…

关于因强对流天气造成5+2产业富民项目受灾的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政文〔2020〕56                签发人:胥立中

 

 

关于因强对流天气造成5+2产业富民项目
受灾的情况报告

 

灌南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2日夜10时30分左右,百禄镇发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受雷暴强降雨和超强大风影响,百禄镇受灾十分严重,特别是百禄扶贫产业园内的5+2产业富民项目损失惨重,为促进经营主体尽快恢复生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现将项目受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5+2产业富民项目基本情况。2019年,百禄镇共实施5+2产业富民项目2个,分别是第一批370万元的葡萄项目,由万年达实业公司和大沃农业有限公司实施,其中万年达实业公司使用项目资金220.78万元,建设葡萄钢架大棚116亩;大沃农业有限公司使用项目资金149.22万元,建设葡萄钢架大棚78亩。第二批是190万元的葡萄项目,由花千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施,建设葡萄钢架大棚98亩,受灾前葡萄正处于丰产丰收即将上市销售时节。按照5+2产业富民项目利益链接机制,每年将按照项目资金的10%用于带动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项目每年还带动近60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二、7.22暴雨大风影响企业受灾情况。7月22日强对流天气造成葡萄大棚受损面积150亩,直接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其中万年达实业公司受损大棚50亩,其中倒塌大棚20亩葡萄绝收,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花千树实业有限受损大棚70亩,其中倒塌大棚60亩葡萄绝收,造成1.1万棵葡萄毁,20万斤即将上市的阳光玫瑰葡萄绝收经济损失750余万元;大沃农业有限公司10亩大棚受损,经修缮后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销售。

三、相关工作建议。项目受灾后,百禄镇与经营主体一起对受损大棚进行抢修,在农业专家指导下对受损葡萄进行扶正修剪,力争将经营主体的损失降到最低。为积极帮助企业生产自救,降低企业复产成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恳请县里统一研究对无法修复使用的葡萄大棚项目进行相应核销,对经过抢修能够继续使用的葡萄大棚项目酌情予以减少返还收益。

特此报告。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6日

 

 

 

百禄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