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40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8-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切实做好2020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国调队统筹协调、积极行动,通过“一二三四”,紧扣目标、明确责任,确保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一是树立一个总目标。国调队严格遵循相关要求,树立一个样本轮换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的总目标,组织人员认…

国调队“一二三四”做好住户样本轮换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0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国调队统筹协调、积极行动,通过“一二三四”,紧扣目标、明确责任,确保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一是树立一个总目标。国调队严格遵循相关要求,树立一个样本轮换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的总目标,组织人员认真学习《2020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实施细则》,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稳步推进。 

  二是紧扣两个代表性。国调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辅调员学习样本轮换实施方案,要求大家认真核实样本户存续情况,队业务人员通过实地访问、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对第二轮转组抽中样本户和样本库中剩余样本户进行全面核实,积极了解抽中户的记账意愿、是否能够进行电子记账等情况,同时认真填写《调查小区样本户存续情况核实表》,保证样本信息真实可靠,夯实样本轮换工作基础,确保样本代表性。 

  三是明确三个方面责任。国调队积极组织人员,在摸底核实样本户存续期间,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范开展工作。明确辅调员负各调查点核实剩余样本库情况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各调查户对自己家庭人员情况、收入结构等负责;明确县队业务人员对样本核实和样本落实情况负全面责任。从而切实保障摸底核实工作质量,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四是坚定四个方面发力。国调队积极通过三个方面发力,为样本轮换工作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一是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第一轮记账户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宣传住户调查意义和记账要求等,提升第二轮转组的配合度。二是积极做好业务培训工作。选派队业务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样本轮换培训会议,组织召开全县辅调员专题培训会议,认真学习相关规范要求,明确责任,确保工作高效开展。三是严格把好审核关。县队人员对各点核实上报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及时反馈,确保样本轮换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