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28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8-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教育局积极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便捷、高效、丰富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是构建教育信息化体系。把教育信息化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制定并出台《灌南县“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灌南县中小学智慧校园…

县教育局积极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教育局积极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便捷、高效、丰富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构建教育信息化体系。把教育信息化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制定并出台《灌南县“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灌南县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标体系及评估细则》等文件,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是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把“智慧课堂”作为我县教育新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多层次的全员提升培训体系,利用优质课评比、“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平台,推进白板、微课等“互联网+课堂”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三是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整合优化教育管理应用系统,实现教育管理精细化、智能化和教育决策科学化。建立电子身份及统一认证系统,构建课堂教学、教师教研、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和评价、家校沟通、学校安全管理一体化、智能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