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8-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8月25日下午,县公安局大门前的沂河路上发生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名3岁小女孩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跑动、哭泣,四处寻找其父母。后在该局门卫值班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终于平安地回到了父母身边。“谁家的小女孩?一个人在马路上乱跑太危险了!”当天下午3时许,正在值班的县…

县公安局两门卫帮助3岁女童找回父母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下午,县公安局大门前的沂河路上发生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名3岁小女孩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跑动、哭泣,四处寻找其父母。后在该局门卫值班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终于平安地回到了父母身边。


“谁家的小女孩?一个人在马路上乱跑太危险了!”当天下午3时许,正在值班的县公安局门卫工作人员汤化勇、葛锦富发现门前马路上有个二三岁的小女孩,便迅速将其带到值班室,可小女孩说不清其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于是,他俩向桥西派出所报警求助。


桥西派出所值班领导接报后随即赶至,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由于小女孩年龄较小,无法进行语言交流,派出所遂对其进行拍照,一边将其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寻求网友协助寻找其父母,一边将其照片发给社区民警,让其转发小区业主群,发动小区业主帮助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母葛先生和汪女士。在桥西派出所,这对小夫妻见女儿毫发无损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葛先生说,8月25日下午2时许,他和往常一样按时去了灌南县某食品门店上班,在家休假的爱人汪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在家午休。2时30分,汪女士突然有事外出,便把大门钥匙交给了同样在家休假的邻居卓女士,托付其照看熟睡中的小女儿,并提醒她虽然只有3岁,但自己会开门,睡醒后不见父母在其身边可能会外出寻找。


俗话说,怕啥来啥。答应帮助照看的卓女士,一边在自家干着家务活,一边留意汪女士家的动静,并不时过去看看。3时许,干完家务事的卓女士打开大门一看,顿时感觉情况不妙,汪女士家的大门敞开,她家的小女孩溜走了。卓女士随即在小区内四处寻找未果。获悉女儿走失的葛先生和汪女士心急如焚,他们在赶回的路上,从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了小女儿的照片,获知其下落,方才舒了口气。


8月26日下午,葛先生还专门制作了两面分别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和“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给县公安局门卫值班人员汤化勇和葛锦富,以表达对他俩出手相助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