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32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开设讲座等形式,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发生。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成立教育系统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小组,各校也成立相应机构,定期研究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建立快…

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抓牢校园欺凌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开设讲座等形式,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发生。

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成立教育系统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小组,各校也成立相应机构,定期研究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建立快速科学处置机制,强化教育惩戒作用,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和关爱活动。

二是开展宣传排查。开展以“校园欺凌防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成立法制宣讲小组,邀请县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到校开展法制教育,不断提升师生对校园欺凌的防治意识;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等;定期召开家长会,帮助家长了解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知识,增强监护责任意识,提高防治能力。组织校园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及时掌握具有不良行为习惯或者心理障碍等特殊学生信息,逐一登记、建立台账。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与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司法、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协同联动,形成防范学生欺凌事件的工作合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中小学法制副校长作用,实现学校与辖区公安部门无缝对接,及时处置干预。畅通家校沟通机制,发现学生存有不良行为,及时告诫、制止并及时告知家长,引导家长增强法治意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及时了解孩子的日常表现和思想状况,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