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34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围绕“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目标,认真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开展“铸师魂、强师能、正行风”师德主题教育和“师德建设十大行动”,持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教育行风显著改善。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印发《…

县教育局大力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围绕“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目标,认真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开展“铸师魂、强师能、正行风”师德主题教育和“师德建设十大行动”,持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教育行风显著改善。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印发《有偿家教专项治理方案》《师德师风建设10大行动》《关于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等多份文件,建立校长约谈、明查暗访、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有效杜绝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定期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连云港市教育局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举办师德培训、先进评选等提升教师素质。开展师德师风培训100余场次、参与教师2000余名;举行“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评比活动,选树教育典型、宣扬教育先进;开展“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活动,签订公开承诺书,增强教师抵制有偿家教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督查处罚。按照《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并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综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凡是有教师因有偿家教受处理的,学校年度不得评先、教师年度不得评优和晋升。2019年,组织有偿家教督查70余批次、立案查处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