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3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不断加大投入,严守校园安全红线。强化日常监管,大力推进“阳光食堂”信息化平台建设,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参与的“阳光食堂”平…

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阳光食堂”信息平台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不断加大投入,严守校园安全红线。强化日常监管,大力推进“阳光食堂”信息化平台建设,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参与的“阳光食堂”平台运行及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阳光食堂”平台运行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召开“阳光食堂”平台运行管理会议,指导解决“阳光食堂”平台运行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县各学校“阳光食堂”平台平稳、有序运行。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操作流程。将“阳光食堂”平台运行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综合评估,并对各校平台信息录入情况逐项检查、整理汇总,每日通报各校信息录入出现的问题,督促各学校主动作为,自觉落实平台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对库存物资定期排查清点,过期食材一律下架销毁,并在“阳光食堂”平台留下记录。学校坚持每餐食品留样并及时做好记录,所有信息按“阳光食堂”监管平台要求及时、准确、真实上传。

三是强化督查整改,推进工作落实。对学校食堂管理实行不定期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师生座谈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利用“阳光食堂”监管平台,对各学校食材进出库、陪餐制度、食品留样、食品过期预警进行督查,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各学校在校园内设立公示栏,公示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供货商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许可证等信息,并设立食品安全举报电话,接受师生、家长监督,确保“阳光食堂”平台运行及食品安全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