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37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我县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统领,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一是集团化办学破冰前行。坚持“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城带乡”的原则,城区组建教育集团4个,城乡组建教育联盟9个,不断放大品牌学校影响力,提高优质资源辐射力。实小教育集团的人民路校区、惠泽路校区,扬…

县教育局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统领,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一是集团化办学破冰前行。坚持“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城带乡”的原则,城区组建教育集团4个,城乡组建教育联盟9个,不断放大品牌学校影响力,提高优质资源辐射力。实小教育集团的人民路校区、惠泽路校区,扬州路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沂河路校区,长江路小学教育集团的硕项湖校区等一批新建学校快速崛起,深受群众好评,实现了“办一所,优一所”的目标。实验中学教育联盟校长茂中学跻身全县农村中学第一名,长江路小学教育联盟校汤沟小学摆脱全县小学排名末位的窘境。集团化办学改革经验在省《改革简报》、市《改革动态》专文刊发。

二是校长“职级制”管理深入推进。出台《校长职级制考核办法》,用好考核杠杆、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激发了校长管理学校的内生动力。三年来,校长职级晋升32人次、降低16人次、调整岗位8人,彰显“岗位能上能下、职级能高能低、待遇能多能少”的用人导向。

三是教师“县管校聘”不断深化。县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意见》,着力破解教师管理瓶颈,构建“总量控制、按需设岗、动态调整”的教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了我县多年累积的编岗不符、流动受阻、职称及岗位工资兑现困难等人事管理矛盾,激发了队伍工作活力。近三年累计交流教师893名、轮岗教干9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