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15/2020-00144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报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02
文号: 百政文〔2020〕6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百政文〔2020〕67号 签发人:胥立中 关于核减强对流天气中百禄镇“5+2”等受灾项目返还收益的报告 灌南县人民政府:2020年7月22日夜10时30分左右,百禄镇发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受雷暴强降水和龙卷风影响,百禄镇部分村组受灾,其中扶贫产业园内…

关于核减强对流天气中百禄镇“5+2”等受灾项目返还收益的报告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政文〔2020〕67号                   签发人:胥立中     

 

关于核减强对流天气中百禄镇“5+2”等受灾项目返还收益的报告

 

灌南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2日夜10时30分左右,百禄镇发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受雷暴强降水和龙卷风影响,百禄镇部分村组受灾,其中扶贫产业园内的企业损失惨重,为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自救,帮助攻克难关,百禄镇“5+2”产业富民暨产业帮扶项目受灾情况如下:

2019年,百禄镇共实施“5+2”产业富民项目2个,分别是第一批370万元的葡萄项目,由万年达实业公司和大沃农业有限公司实施,其中万年达实业公司使用项目资金220.78万元,建设葡萄钢架大棚116亩;大沃农业有限公司使用项目资金149.22万元,建设葡萄钢架大棚78亩。第二批是190万元的葡萄项目,由花千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施,建设葡萄钢架大棚98亩,受灾前葡萄正处于丰产丰收即将上市销售时节。按照5+2产业富民项目利益链接机制,每年将按照项目资金的10%用于带动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项目每年还带动近60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2018年南房果蔬大棚种植帮扶项目情况为,投入帮扶资金250万元,于2019年10月份在南房扶贫产业园购置葡萄钢架大棚60.6亩,其中购买南房谷物合作社24.6亩大棚99万元,花千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19.7亩大棚84万元,大沃农业有限公司16.3亩大棚67万元,大棚固定资产归南房村所有,分别由以上三家经营主体承租,年租金分别为9.9万元、8.4万元、6.7万元,用于南房村增加村集体收入和低收入户增收。

企业受灾情况为,万年达实业公司受损大棚50亩,其中倒塌大棚20亩(5+2项目),葡萄绝收,损失约200余万元。花千树生态农业有限倒塌大棚60亩(其中5+2项目40.3亩、帮扶项目19.7亩),葡萄绝收,造成1.1万棵葡萄被毁,20万斤即将上市阳光玫瑰葡萄绝收,损失约900余万元。大沃农业有限公司10亩大棚受损,经修缮后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销售。

为积极帮助企业生产自救,从企业切身利益考虑,降低企业复产成本,现特具报告,对无法修复使用的葡萄大棚项目及资产进行相应核销,对经过抢修能够继续使用的葡萄大棚项目酌情减少返还收益。

特此报告!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日

 

 

百禄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