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38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学年开学伊始,县教育局念好“四字诀”,开好“四堂课”,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疫情防控“严”把控,开好“防疫课”。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工作体系。县教育局成立疫情防…

县教育局念好“四字诀” 上好“四堂课” 确保新学期开学稳定有序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学年开学伊始,县教育局念好“四字诀”,开好“四堂课”,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严”把控,开好“防疫课”。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工作体系。县教育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开学工作定点联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定点联系多所学校,对全县108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扎实做好全县中小学师生健康监测工作,所有教职工及学生一律居家观察14天并坚持钉钉每日打卡方可返校。   

开学工作“早”准备,开好“迎新课”。利用暑期做好校舍维修、环境整治等工作,实施校安、维修工程项目18个,新建、改造校舍16栋,建筑面积8768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专用教室、校园景观绿化、文化布置及图书馆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设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开展“三爱”(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三节”(节粮、节水、节电)教育,参与学生10万余人,有效促进学生行为养成,助推新学期立德树人的有效开展。  

学校检查“全”覆盖,开好“规范课”。成立7个督查组检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开展开学工作督查7批次、29人次,实现学校开学工作检查全覆盖。检查重点要求各校开齐开足国家基础课程,实施拓展性课程,同时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一小时活动时间,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负担,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办学水平。  

校园安全“细”排查,上好“安全课”。分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开学安全工作。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园“三防”建设、校舍及学校项目建设安全、用电线路及电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及食品安全、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安全、教育教学设施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闭环销号,确保校园安全“零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