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16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0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持续“高温”炙烤着苏北的灌南大地,可在灌南县城区各交通道口执勤的交警,为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许多市民纷纷自发地看望慰问在烈日下坚守的执勤交警,上演了一幕幕警爱民、民爱警的真情故事。过往司机向执勤交…

酷暑下的警民情

浏览次数:  字体:[ ]

持续“高温”炙烤着苏北的灌南大地,可在灌南县城区各交通道口执勤的交警,为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许多市民纷纷自发地看望慰问在烈日下坚守的执勤交警,上演了一幕幕警爱民、民爱警的真情故事。

过往司机向执勤交警赠送矿泉水

8171820分许,天气闷热,余温未消,灌南县民生桥东的红绿灯路口,此时正值晚高峰下班时间,道路上车来车往,交通辅警于明明正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突然,左转弯车道上的一辆汽车内传来了一声问候:“交警兄弟,这么热的天,你们太辛苦了,送给你两瓶矿泉水,解解渴。”于明明看到白色汽车里的驾驶员,左手正拿着两瓶矿泉水,一边说着问候的话,一边将矿泉水从窗口递给他。

“感谢您的好意,真的不用!”于明明连忙礼貌地摆了摆手。

“你们在烈日下维护交通安全,流了那么多汗,拿着吧,我将矿泉水放在路牙上了!”

见于明明没有上前接受的意思,驾驶员将车停靠在路边,将两瓶矿泉水放在了路牙上,并面带微笑地竖了个大拇指,然后关上车窗开车离开。望着离去的汽车,于明明抬手敬了个礼表示谢意。

这一瞬间,让炎热的交警感受到市民如此善意和温暖,司机不仅“丢”下了对执勤交警的理解和认可,也彰显了灌南人的高尚与文明。

黝黑的皮肤、汗湿的警服,这是灌南公安坚守岗位、与酷暑斗争的见证。而这一切,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瓶冰水、一句问候,让交警这个夏天不再那么炎热。

路边门店业主为执勤交警送消暑饮品

“你不认识我,可我们都认识你!”

813日开始,每天1530分,灌南县新莞路与人民路路口处的一家蛋糕店老板,都会准时为执勤交警送去冰凉解暑的饮料,虽然交警百般推辞,可是她还是坚持每天给交警送去。

她说,因为蛋糕店就在路口处,可能交警对她们并不熟悉,但是店员几乎都认识他们。高温下、暴雨天,交警都会雷打不动地上岗执勤,为市民安全出行作贡献,所以她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每天下午做几杯冰饮,送给在烈日下坚守的交警,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热心阿姨一路骑行为执勤点交警送水

“孩子,多喝点水,别热坏了!”

“谢谢阿姨的理解!”

同样感人的一幕还发生在灌南县人民桥沿线路口。817日下午,一位穿着中式碎花短袖的阿姨,骑着电动车带着一扎矿泉水,一路从苏州路口往西行驶。每到一个执勤点,她都会热心地免费为交警送上几瓶纯净水。

“看着你们的脸被晒得通红,每一个做父母的人,一定都会很心疼,多喝点水,别热坏了。”她说,这几天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大家都尽量待在家里不出来,可交警依然冒着酷暑在户外工作,连个遮阳的地方都没有,真是让人心疼,于是,她就自费买了一扎纯净水,在回家的路途上,分发给执勤交警,提醒他们多喝水,别中暑。

执勤辅警助孕妇平安回家

民爱警,警爱民。灌南大街上,每天都在上演警民一家亲的故事。8181735分,在灌南民生桥西执勤点,忙完手头其他工作后,准时赶去执勤点的交警大队秩序股辅警高一峰,发现路口西北角处,有一位孕妇捂着肚子坐在绿化带边的路牙上,他没来得及换上执勤服,就连忙下车赶去询问情况。

“请问您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

“没事没事,我等着打车呢,不用麻烦你了。”见孕妇拒绝了他的热情帮助,脸上露出警惕的表情,高一峰连忙解释:“您不用担心,我是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高一峰,就在这个路口执勤,你身体不适,我可以直接送你回家啊!”

孕妇这才放松警惕,对高一峰露出了微笑:“我肚子有点疼,多谢了,麻烦你真不好意思!”

在孕妇的同意下,高一峰将其平安地送回了家,并再三叮嘱她有什么不舒服要第一时间拨打120后,才返回继续开始执勤工作。车子掉头时,从后视镜里,他看到了孕妇挥别的笑脸。

三名交警合力推走故障车

车子大热天抛锚,会让本就高温难耐的车主心情更加烦躁。8181750分,在灌南人民路与徐州路路口执勤的交警五中队队员惠彪和宋瑞,突然发现一机动车辆停在北边左转弯路口。

走近一瞧,还有一辆银色轿车在绿灯亮时没有通行,反而打开双闪停在了路边。他俩连忙上前询问情况,满脸汗水的司机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车子突然熄火,打不着了!”

恰巧巡逻至此的刘义军也发现了这一情况,三人商量后,让司机把着方向盘,三人合力把该车推到了安全的路边,司机对交警热情帮助连连道谢。惠彪和宋瑞见道路安全畅通,抹了把汗又继续投入到交通执勤工作中去,刘义军也开着巡逻警用摩托车离开了。

在夏日的灌南,马路上上演的一个个警爱民、民爱警的故事,不仅彰显了灌南城市的文明,还犹如一缕缕凉风,让高温下的行人、司机和交警都倍感清凉、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