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0-0003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文号: 灌统发〔2020〕1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统发〔2020〕19号 关于印发《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根据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经研究,现将《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

关于印发《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2019

 

关于印发《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根据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经研究,现将《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统计局

                          2020812

 

 

 

 

                         

 

统计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

工作方案

根据县创文办印发《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联共建活动的通知》(灌创文办发〔20204)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统计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综合素质为重点,动员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中,为创建工作做出统计局应有的贡献。 

二、任务分解

挂联共建区域:新安镇镇中村

三、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我局将认真贯彻切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创文办有关精神,结合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为灌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我局挂联共建工作,到镇中村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群体现出一份爱心,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开展家园清洁活动。利用每周五下午,定期在镇中村开展捡拾垃圾活动,帮助所在村开展大扫除活动。

()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依托“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清捡垃圾、废旧物品回收等环保公益活动和环保志愿活动,营造“环保人人有责、环保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严格执行局机关文明上网规范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恪守网络道德,规范文明上网,反对不良网风,传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关内容,传递网络正能量。

四、 建立工作机制

(一)分析制度:每周研究一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完成任务的措施。

(二)报告制度。每周定期向创文办报告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三)通报制度。在全局范围内,每周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布置下步工作。

五、 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把创建工作作为2020年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全员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宣传栏、统计信息网站、等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体干部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

()及时报送信息。局办公室要将开展活动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县创文办。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0812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