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0-0003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文号: 灌统发〔2020〕2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统发〔2020〕20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现将《“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灌南县统计局  …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2020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现将《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灌南县统计局

                          2020824

 

 

 

 

 

“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统计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灌南统计”队伍品牌经研究决定开展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灌南县统计大讲堂平台,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统计业务、体制改革、创新创优、统计服务、信息化建设、大型普查等专题学习活动,以讲促学,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爱统计、懂业务、善管理的统计干部队伍,在统计系统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进步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二、形式内容

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后举行,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大讲堂开展与统计工作相关的业务交流、经验介绍、专业内容讲解、工作业务心得体会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为统计干部专业知识的积累、业务能力的提高和理论知识的支撑提供帮助,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涵养、眼界、胸襟。

大讲堂由局全体干部职工授课,授课时间顺序以随机的方式确定,提前一通知授课人。第一期大讲堂9月第个党员固定学习日开始,每月开展一次,授课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参加听课人员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课后进行测评。

三、工作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室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工作,使灌南县统计大讲堂活动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色品牌。

2. 创新授课模式讲堂的形式要灵活多样,不拘一格,注重综合运用课件、播放光盘等现代技术,图文并茂提高可视性,探索加入领导点评、参与人员交流互动环节,活跃气氛增强实际效果。

3. 加强考核评比归纳整理活动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建议、好点子,进一步凝练升华,推进成果转化应用。现场发放评议测评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授课人员进行测评,测评结果挂钩局人员绩效考核。每期活动要留迹留痕,重要信息及时梳理总结上报或向级以上宣传媒介投稿。

 

 

 

 

 

 

 

 

 

 

 

 

 

 “灌南县统计大讲堂安排表

 

具体时间

讲课人

自报讲授主题

局其他部门建议讲授主题









 

 

 

 “灌南县统计大讲堂安排表

 

具体时间

讲课人

讲授主题

测评

建议授课内容




较好

一般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0824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