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从优化交通管理设施,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细化定向宣传教育等方面精准施策,全方位整治全县交通秩序,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高亚东在谈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时说。今年以来,该…

灌南警方精准施策打造道路交通新秩序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优化交通管理设施,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细化定向宣传教育等方面精准施策,全方位整治全县交通秩序,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高亚东在谈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时说。今年以来,该大队通过构建无缝隙交通管理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使全县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0.7%33.3%

优化管理设施,因“路”施策消除交通堵点

今年初,该大队新的领导班子在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城区高峰时段,个别路网出现了堵点和安全隐患,影响机动车安全通行效率,便迅速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

他们通过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流流向、流量测算评估,发现在新安路、西湖路、利群广场等高密度“棋盘状”路网区域,交通引导标志布局设置上不够科学,便因“路”施策,在相关易拥堵道口增设了单行道和禁左标志牌、新施划合理交通标线,同时在易堵区域新增设900余个停车泊位,有效消除了相关路口的交通堵点,提升了机动车的安全通行效率。

针对高峰时段车流量大的实际,该大队为预防交通事故,在人民路各主要路口增设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隔离弧形护栏,让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减少了路口“机”“非”交叉、行人与机动车抢道现象,进一步规范了路口通行秩序。同时,还在人民东路、常州路、新东路3条主要道路路口增设了6个交通诱导屏,实时发布交通提示和交通安全知识,实现了道路交通秩序向优向好转变。

多源监管营运车辆  “清零”运行事故隐患

今年3月,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大队在全县开展“人、车、路、企业源头”四位一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调查交通流量、实地调研论证、安全行车测试、事故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地落实各营运车辆事故隐患“清零“措施。

他们全面摸排和登记了辖区“两客一危一重”车辆的年审、保险、日常行驶路线、驾驶员相关情况等信息,明确驾驶人资格审验不合格、机动车安全性能不达标的,不得上道路行驶,并建立民警驻站工作机制,帮助企业整改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等交通事故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营。

与此同时,该大队还滚动排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以及设计、渠化不合理或路面鼓翘断裂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采取加强警力部署、设置警示标志等防范措施,确保事故隐患排查率、整改率达100%

多点出击严查交通违法,精准压降各类交通事故

针对交通安全管理面广量大的实际,该大队依托交通“网格化”管理岗的优势,细化高峰、平峰管理,精准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禁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查严处,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消除交通违法整治盲区,该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常态化夜查,严查严管货车、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和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通过从严、从重处罚,通过与日常整治形成合力,力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加大查缉假牌、套牌等车辆力度,是该大队预防交通事故的又一做法。他们在查报站、治安卡口运用查稽布控系统,对假牌、套牌车辆、黄标车、逾期未年审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过堂式查处,通过精确调动警力,及时进行拦截,营造严管严控态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今年以来,共查处无证驾驶、假牌、假证、套牌等违法行为11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