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19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在灌南一乡村十字路口,两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相撞,导致一方驾驶人倒地受伤,而另一方为逃避法律责任竟骑电动车“开溜”。当地执勤交警闻警而动,通过走访摸排,锁定此肇事逃逸嫌疑人为该县新集镇周庄村的史某。9月2日,迫于法律威严,史某到交警部门,主动交代了肇…

灌南警方快速查缉一名肇事逃逸嫌疑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灌南一乡村十字路口,两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相撞,导致一方驾驶人倒地受伤,而另一方为逃避法律责任竟骑电动车“开溜”。当地执勤交警闻警而动,通过走访摸排,锁定此肇事逃逸嫌疑人为该县新集镇周庄村的史某。92日,迫于法律威严,史某到交警部门,主动交代了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

819930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集镇孙湾小学东侧十字路口处,发生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报后,值班民警当即带员赶至现场,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躺在倒地的电动车旁呻吟,现场没有留下其他相关物证。

见状,民警一边拨打120,请求120医务人员前来求援,一边对受伤妇女进行简单询问。经了解,该妇女叫孙某,新集镇孙湾村人,当时她骑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途径十字路口时,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车撞倒,导致右大腿受伤。而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见自己倒地受伤后,不仅没有停车报警,等候交警前来处理,还加速行驶向南逃逸。

120救护车赶至后,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孙某右大腿骨折。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孙某送医院救治后,又对现场做进一步勘察,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肇事逃逸男子是谁?现在哪儿?”为尽快查缉交通肇事嫌疑人,民警将中队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明确分工,一组负责调阅嫌疑人沿途的监控录像,以查找其踪迹,一组对沿途附近的村民进行走访调查。

从相关监控录像中,交警队员不仅截取到了肇事逃逸车辆的前后照片,还截取到驾驶人的正面照片,尽管驾驶人照片清晰度不高,无法确认其身份信息,但发现了肇事逃逸车辆尾部的显著特征。走访摸排队员根据这一情况,展开对案发现场周边村庄进行深入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91日上午,民警带领队员在新集镇周庄村的一条乡村小道上,发现一名女孩骑着一辆电动车,与肇事逃逸的车辆十分相像,经比对,果真的那辆肇事逃逸的电动车。骑车女孩系肇事逃逸嫌疑人史某的女儿。民警当即赶至史某家,但史某外出办事去了。民警通知其家人待其回来后,到交警四中队接受处理。

92日上午,迫于法律威严的史某来到交警四中队,主动交代了肇事逃逸的违法过程。据其交代,当天上午,他骑电动车匆匆忙忙去新集镇办事,途径孙湾小学东侧十字路口时,由于车速过快,不慎将孙某电动车撞倒,导致其受伤,为逃避事故责任驾车逃逸。在新集镇办完事后,史某绕道回家,本以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法网恢恢,还是被交警查缉。目前,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