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12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提升灌河航道综合运输能力,充分发挥灌河航道在江海河联运综合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8月9日,笔者获悉,总工程量220万立方米的航道疏浚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计划工期一年。在县盐灌船闸下游灌河航道疏浚施工现场看到,为加快推动航道疏浚工程,抢抓施工的丰水时期…

县交通部门助推海河联运经济发展 灌河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灌河航道综合运输能力,充分发挥灌河航道在江海河联运综合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8月9日,笔者获悉,总工程量220万立方米的航道疏浚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计划工期一年。

在县盐灌船闸下游灌河航道疏浚施工现场看到,为加快推动航道疏浚工程,抢抓施工的丰水时期,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疏浚航道淤泥,现场一片繁忙劳动景象。位于连云港和盐城市两市交界处的灌河,是连申线航道的重要通航节点,也是连云港海河联运的一条水运主通道,具备海河相通、江河相通、河陆相依的独特优势和集疏运条件。为进一步提升灌河航道综合运输能力,充分发挥灌河航道在江海河联运综合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县交通运输局重点整治我县盐灌船闸到东三岔航段,航道全长11.6公里,疏浚总工程量220万立方米,疏浚完成后可实现1000T级船舶乘潮双向通航目标,该工程预计明年7月底完成疏浚工作。

此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灌河航道的通行条件,加快我县内河运输水运复兴,体现连云港海河联运带动作用,促进沿海开发,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在美丽灌南建设中的先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