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132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公路管理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出多项有效措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该站党总支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通过道德讲堂、党员固定学习日、职工例会等方式,…

县公路部门多项举措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公路管理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出多项有效措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该站党总支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通过道德讲堂、党员固定学习日、职工例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干部职工节约习惯,对全站干部职工指出,尽管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我们仍然要有危机意识,切实遏制各种浪费,特别是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为此,该站出台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多项措施。

首先,从机关食堂抓起,员工就餐实行预约订餐制,凡是站机关工作人员,都须在上午10点前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进行订餐,让食堂提前掌握就餐人数,精准制作午餐份数,防止以前通过估计人数不准确而出现的浪费现象。并在餐厅醒目处张贴“光盘行动”宣传画和标语,号召就餐人员适量打饭打菜,确保吃光喝光,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其次,对省市上级主管部门来站指导检查工作人员,严格按标准安排就餐,限制对口陪同人数,避免一起上现象。

另外,要求各部门减少印发纸质文件份数,各种资料台账都要双面使用纸张,养成外出或下班随手关闭空调、电脑、电灯的好习惯,避免电器空转,还要求办公楼人员减少使用电梯次数,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节约用电。

针对公路部门养护管理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站党总支要求养护巡查、安全检查、路政管理等各部门合并使用车辆,减少车辆使用频率,节约油料支出。

今后,该站还将继续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在全站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