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134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8月25日,县公路管理站根据《县交通局关于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推进廉洁执法”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规范路政执法,打造廉洁公路”行动,以进一步提升公路部门公正严明、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加快推进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

县公路部门规范路政执法打造廉洁公路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县公路管理站根据《县交通局关于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推进廉洁执法”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规范路政执法,打造廉洁公路”行动,以进一步提升公路部门公正严明、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加快推进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贡献。

专项行动以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达到“锤炼干部队伍,提升奋斗能力、弘扬优良作风,提振奋斗激情、坚守廉洁底线,优化公路环境”的目标。

专项行动将对路政管理和公路超限运输治理领域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执法人员徇私枉法不履行治超法定职责,或者超越执法权限,违规拦截查处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公路超限运输行为滥用职权随意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对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卸(驳)载,以罚代管的违法违规行为;与超限运输车辆驾驶员、“黄牛”等勾结串通,泄露执法检查计划和检查时间、地点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将组织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举办一次廉洁执法专题讲座,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对执法人员高频次开展廉洁执法提醒,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提升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意识。

该站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检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还将对公路超限运输执法开展不低于5次的明察暗访活动,通过明察暗访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情况。其次,还将发放征集违法违纪线索告知书,广泛征集行政许可人员、行政执法人员违法违纪线索,通过管理相对人的社会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该站要求,在路政执法中,要对照“三项制度”要求,严格落实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按要求安排符合要求的法制审核人员,配齐执法记录仪等全过程记录设备,严格履行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

该站将把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编制形成问题清单,确定问题责任主体,将存在问题落实到人,对照问题责任清单,分别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按照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