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0-00079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8-14
文号: 新委发〔2020〕12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委发〔2020〕121号 新安镇三套班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 各村(社区)党支部(总支)、村(社区)委会,镇直各单位:《新安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新安镇委…

新安镇三套班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委发〔2020121

 

新安镇三套班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

重点工作清单

 

各村(社区)党支部(总支)、村(社区)委会,镇直各单位:

《新安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已经镇党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新安镇委员会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20814


新安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

重点工作清单

 

一、总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明确镇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二、领导班子成员职责

(一)孙宇同志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2.把安全生产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会报告内容,每季度至少1次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把安全生产纳入镇党委及其成员职责清单,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

3.指导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制度,将安全生产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作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4.指导督促开展全镇24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5.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支持巡察工作机构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纳入党委督查督办内容。

6.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内容,支持镇人大监督安全生产工作,支持加强安监所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

7.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有较大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时,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

(二)王立权同志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把安全生产纳入镇政府重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划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每季度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3.组织开展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研究有关重大事项。

4.组织制定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并督促检查,推动镇有关部门在三定规定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5.把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并与财政收入保持同步增长,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监管能力建设;严格安全准入标准,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推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6.领导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等工作;依法领导和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调查处理及信息公开工作。

7.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时,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

(三)孙素芹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政法、信访、等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将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平安江苏建设工作体系,纳入网格化治理体系,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体系,作为对各单位综治考核重要内容。

3.指导协调信访办积极参与支持做好收到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问题举报投诉受理工作。

4.负责镇北社区、尹湖村、硕项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5.负责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四)姜雷同志工作清单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研究三农、农技、水利、防汛防旱、等领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三农、农技、水利、防汛防旱、畜禽防疫、林业、农机、气象、地震、人防等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协调推动在分管单位三定规定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4.督促指导分管行业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本行业本部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召开工作会议、调研督查过程中,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

5.负责督导大胜村、龙沟村、镇中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6.负责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7.负责农业机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8.负责水旱灾害专项整治工作。

9.负责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五)朱开龙同志

1.职责分工要求对纪检监察等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加强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监督。

3.将安全生产列为镇党委巡视重要内容,深入监督检查,持续查找发现对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方面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

4.围绕为期一年的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纪检监察同步开展专项监督,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5.负责曹庄村、公兴村、镇西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6.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审查调查工作,依法依规依纪追究问责,严肃查处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六)王大明同志

1.协助镇党委书记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对安全生产的领导职责,推动镇常委会每季度至少1次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

2.协助镇长统筹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镇三套班每月至少1次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推动在镇有关部门三定规定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3.受镇安委会主任委托领导镇安委会日常工作,推动每季度召开镇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或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4.牵头配合省、市、县政府督导组做好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5.协助镇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工贸、火灾防控等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

6.负责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7.牵头制定完善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实现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职责全覆盖,协调推动在办站所三定规定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8.推进镇安委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并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9.有计划地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全面建立巡查制度。

10协调制定修订应急预案。

11.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时赴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并参加安全生产月、镇级层面的应急演练、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班等活动。

12.组织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13.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者有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时,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

14.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的其他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5.负责刘园村、渔场村、大吴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16.负责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7.负责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18.负责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七)单加辉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研究自然资源与规划、农房改善、禁违控违及征地拆迁、环保等领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自然资源与规划、农房改善、禁违控违及征地拆迁、环保等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协调推动在分管单位三定规定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4.督促指导分管行业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本行业本部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召开工作会议、调研督查过程中,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

5.督促指导分管行业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6.负责督导管庄村、闸北村、小元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7.负责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8.负责地质灾害专项整治工作。

9.负责危废固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八)李小艳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研究卫生、计划生育、城市管理、小区管理等领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卫生、计划生育、城市管理、小区管理等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督促卫生院、卫生室健全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预防控制、医疗废物管理和血液安全管理,提升医务人员严格依法依规执业意识,全力保障医疗安全。

4.每半年组织分析分管及联系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时赴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者有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时,协助卫健委赴现场组织医疗力量参与救援。

9.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的其他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0.负责镇东社区、武障河村、相庄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11.负责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九)汪小梅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研究秸秆综禁、交通、农村道路、农村公共维护等领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农路站、农护办等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每半年组织分析分管及联系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时赴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的其他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5.牵头制定年度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办法。按照有关规定牵头开展安全生产表彰奖励工作。

6.负责武庄村、小庙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十)宋虎成同志工作清单

1.负责城乡建设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民社区、苏口村、陈庄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2.负责民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举行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3.负责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十一)孔祥忠同志

1.负责镇郊社区、于圩村、新东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2.负责人力资源社会、劳动社会保障条线的安全生产工作。

3.协助孙素芹同志做好分管条线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杨咏梅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研究统战、教育、科技、宗教等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镇属中小学、统战、科技、宗教等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3.对校园校车等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

4.负责宋集村、大户村、东王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5.负责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十三)张竹祥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组织科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贯彻落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列入各村(社区)、办站所长年度考核述职内容。

4.落实镇安监所能力建设标准,依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灌办发〔201996号)《关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加强机构编制保障的通知》(灌编发〔201931号)等规定,配备安监执法队伍。

5.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考察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干部从严管理监督,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作为谈心谈话的必谈事项、走访调研的必访内容,对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深入实施三项机制,突出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的刚性运用,对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力的干部给予组织处理或调整。

6.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实现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举办镇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研讨班。

7.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至少组织1次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8.负责袁闸村、郝圩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十四)陈诚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等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将领导、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组织宣传科、文化站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组织宣传科、文化站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分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

4.统筹推进分管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举措,参与支持配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5.每半年组织分管单位及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督促宣传、文化等分管领域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大庙村、于营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十五)汤琪同志

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政法、网格化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协助孙素芹同志做好综治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2.协助孙素芹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平安江苏建设工作体系,纳入网格化治理体系,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体系,作为对各单位综治考核重要内容。

3.协助孙素芹做好镇北社区、尹湖村、硕项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08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