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75/2020-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报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9-09
文号: 灌水〔2020〕3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省水利厅:2020年7月16日~18日,省水利厅组成稽察工作组对我县2020年柴塘、柴沂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进行了稽察。2020年8月3日下发了《关于印发灌南县2020年柴塘、柴沂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稽察意见的通知》(苏水基函〔2020〕39号),指出了我县2020年柴塘、柴沂中型…

关于灌南县2020年柴塘、柴沂中型灌区节水 配套改造项目稽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水利厅:

2020716~18日,省水利厅组成稽察工作组对我县2020年柴塘、柴沂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进行了稽察。202083日下发了《关于印发灌南县2020年柴塘、柴沂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稽察意见的通知》(苏水基函202039号),指出了我县2020年柴塘、柴沂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针对文件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水利局会同财政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认真梳理并逐条整改落实到位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针对各条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

建设管理

1检测单位重新编制了包含检测工程量清单在内的检测计划,已向质量监督机构(灌南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备案,检测计划已向施工、监理单位发送并组织交底。

2、建设处将进一步完善以后的招标文件资格审查要求,不再要求投标人开标时提供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副本。

3、监理单位已将监理规划报监理公司技术负责人批准,并完善了监理实施细则的编制计划。

资金使用与管理

1设计单位与监理单位已提供履约保函。

2建设处将加强项目管理,督促监理单位及时报计量,确保工程价款按期结算。

3、施工单位已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由施工单位发放至农民工专用账户,以后将由建设处直接发放至农民工专用账户。

4、施工单位已与农民工签订用工合同。

工程质量管理

1下尧节制闸已进行启闭机螺栓预埋整改,其它在建启闭机房均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启闭机螺栓预埋,墙后回填土已重新压实,下尧节制闸、南干河节制闸等上下游连接段混凝土护坡将在汛期过后按设计进行分缝。

2施工单位已编制混凝土浇筑、河道疏浚、设备安装等专项施工方案。

3、施工单位已委托江苏苏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土方回填击实试验,报告中已反映最大干密度试验曲线。

4、施工单位已委托连云港市鑫海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商品混凝土配合比验证试验。

5、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已补充完善设备出厂验收资料。

6、施工单位已补充完善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等设备到工验收资料。

7、监理单位已补全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监理平行检测资料。

安全生产

1、下尧节制闸栏杆防护高度已按规范要求进行整改。

2、建设处已组织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进行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工作,形成重大危险源辨识和管理安全生产档案资料。

二、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

(一)建设处将进一步完善工程招投标工作。

(二)建设处加强对参建单位财务指导,规范进度款结算对本次稽查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建设处均能认真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三)建设处今后将加大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农民工工资管理,切实规范农民工工资计提及支付,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和完善设备进场和原材料、中间产品的交验工作,规范工程质量评定,提高施工管理水平。

(四)切实规范督促监理平行检测工作。

(五)各参建单位抓紧收集、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并归档。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