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如何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方便参保群众和企业?县医保局在全市率先试行医保“一窗通办”,十几项医保事项实现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解决了群众痛点,优化了营商环境。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业务水平要求高,过去根据服务类别分别设立慢性病…

县医保局:医保“一窗通办” 就是这么方便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何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方便参保群众和企业?县医保局在全市率先试行医保“一窗通办”,十几项医保事项实现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解决了群众痛点,优化了营商环境。

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业务水平要求高,过去根据服务类别分别设立慢性病审批、审核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待遇等窗口,存在办事群众办理事项需要寻找对应窗口,以及办理医保不同事项要重复排队,来回于不同的“业务窗口”的缺点。为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实现“四最服务”,县医保局自年初开始对服务窗口进行了改革创新,设立了“综合窗口”取代了过去的单项“业务窗口”,办事群众只需要去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

某公司员工小王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同时又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原先需要排“审核报销”和“异地就医备案”两次队,有时候人多,办完审核报销业务以后再排异地就医的队,一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现在只需排一次队,在一个柜台就把两项业务都办完了。小王不禁感叹“一窗通办”让百姓办事更轻松了!

同时,县医保局还开通了“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渠道,异地就医备案、急诊登记等业务均可线上办理,在有效缓解大厅办事群众多和人员密集的情况下,为群众提供了更快捷、更方便的办理渠道,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