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答复落实会。会上,提出建议的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对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询问,承办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答复。县医保局在收到人大第58号建议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针对人大…

县医保局:县人大对医保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答复落实会。会上,提出建议的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对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询问,承办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答复。

县医保局在收到人大第58号建议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老百姓在医院转诊难”的问题至医疗机构开展专项调研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医保局严格对照,认真查找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根据自身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进一步要求县内三家具有转诊审批权限的二级医疗机构(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灌南县人民医院、灌南县中医院),对于超出自身功能定位和服务能力的疾病,主动为参保患者提供转诊服务。同时,医保局还通过简化转外流程、开通大病转诊绿色通道、全面推开“家政式”异地就医新模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方便我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人大常委会对医保局承办议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医保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对待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