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114/2020-00112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02
文号: 连化管发〔2020〕2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全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承包商安全责任,降低关闭企业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经费有效投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经研究,制定本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关闭企业拆除过程安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园区各企业、各部门:

为全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承包商安全责任,降低关闭企业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经费有效投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经研究,制定本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0年9月2日

进一步加强关闭企业拆除过程

                           安全管理实施办法

1.严格管控承包商的准入。进入企业拆除的承包商须有拆除资质。

2.承包商须为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险,保额不低于100万元/人。

3.承包商须向被拆除企业交纳拆除安全保证金,保证金金额不低于拆除合同金额的20%。

4.承包商须制定科学的拆除方案。方案须有明确的拆除方法(具体到每个车间的物料、设备等)、分析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明确具体承担特殊作业人员。方案要经论证是否可行。

5.承包商须对拆除人员作业前培训。做到每日交接班交底,现场风险告知。

6.承包商须满足完备的应急救援条件,如灭火器、消防水、安全帽等配备齐全,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7.拆除期间尽量减少高危特殊作业,若涉及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严格按照特殊作业规范执行。

8.在拆除过程中若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按照园区承包商管理制度,承包商将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禁止在园区内再次承包项目。

9.被拆除企业须安排专人督促承包商严格执行安全规范、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拆除工作安全、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