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08/2020-00022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科技、教育,科技,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9-24
文号: 灌科发〔2020〕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聚焦我县卫生健康事业技术创新,更好地发挥县级科技专项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和市场配置各类资源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效率,根据有关…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卫生健康领域 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卫生健康领域

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聚焦我县卫生健康事业技术创新,更好地发挥县级科技专项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和市场配置各类资源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效率,根据有关规定,面向全县卫生系统组织实施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内容

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整合优势资源,搭建专业化、集成化、系统化的转化医学和临床科研平台,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县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1)转化医学基地关键技术研究

2)医学检测诊断新技术研究

3)重大突发、多发疾病临床技术研究与应用

4)新医药的临床应用研究与推广

5)中医或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6)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地方病防治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7)老年人、妇女、儿童健康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8)残疾人及慢病患者康复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9)人口安全与优生优育新技术及避孕节育药具新品种、新剂型开发与引进应用

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预防和控制措施研究及其应用推广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符合本计划定位要求,属于项目支持的领域和方向。项目具有明确的研发内容和较强的前瞻性,能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实现技术突破。

2.项目具有较好的研发基础,创新水平居省市前列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3.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预见的产业化应用前景项目完成时,要形成相关成果。

4.申报主体以科室为主体,每个科室只能申报1个项目。申报主体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科技投入能力且正常运营。

5.对无实质创新研究内容项目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不予受理。

三、组织方式

项目具体各单位组织自主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所在主管部门负责审核推荐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2年。

四、申报要求

1.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推荐部门均须在项目申报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各自承诺事项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不得申报或参加本年度计划项目。

2.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已获批得财政支持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再次申报。凡属重复申报的,取消评审资格。

3.项目负责人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与申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确保在职期间能完成项目任务。

4.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符合《灌南县县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原则上项目申请拨经费不超过项目总预算的50%

五、其它事项

1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3按照项目申报书中附件清单所列内容及要求,提交项目推荐部门审通过项目推荐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县科技局

2、项目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1030日,逾期不予受理。

3联系方式:陈杨(268381051883968396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922日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020年灌南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材料(社会发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