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24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行走或驾车行驶在绿荫如盖的灌南县城海州路上,细心的居民都会发现曾遮挡路口交通信号灯和治安监控的树木枝叶都被修剪掉了,一路交通标识清晰可见。这让居民出行不会再因看不清信号灯、指示标识而发生险情或交通违法,被居民誉为“千里眼”的治安监控也更加“管事”…

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会同园林管理所修树枝除隐患保民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行走或驾车行驶在绿荫如盖的灌南县城海州路上,细心的居民都会发现曾遮挡路口交通信号灯和治安监控的树木枝叶都被修剪掉了,一路交通标识清晰可见。这让居民出行不会再因看不清信号灯、指示标识而发生险情或交通违法,被居民誉为“千里眼”的治安监控也更加“管事”了。

今年9月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城区居民报警,称海州路上的红绿灯和指示标识被路旁的绿化树木枝叶遮挡了,影响机动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与此同时,该局的刑侦、治安部门发现一些树木枝叶还遮挡了沿途的治安监控,影响了办案民警侦查破案。

这一路面安全隐患引起了交警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迅速赶赴海州路进行查看,发现一路上绿树成荫,为车辆和行人遮荫纳凉,可风景虽好却“树大招风”,一些树木枝叶确确实实遮挡了沿途的湘江路、灌河路和沂河路的交通信号灯和治安监控,影响了居民出行安全,便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致函县园林管理所请求派出技术人员对遮挡树木枝叶进行修剪。

为确保居民安全出行和修剪人员顺利施工,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布了封闭施工公告,提醒居民绕道行驶。914日,封闭施工开始后,大队还安排警力在相关门口值守,引导过往车辆、行人绕道行驶,维护交通秩序。916日,经过公安交警和园林管理技术人员连续3天的艰苦努力,遮挡信号灯、治安监控的树木枝叶被全部剪除,恢复了此路段的车辆通行,从而为居民出行营造了安全舒畅的交通环境。